“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 by The Chemistry Society of Japan

Deng Group, Dalian Date:2018-03-27

  近日,我所邓德会研究员因其在催化化学领域的贡献,在日本化学会第98届年会上获杰出报告奖“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该奖项是日本化学会(The Chemistry Society of Japan)为表彰亚洲各国在化学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而设立的,旨在加强亚洲年轻化学家的交流,促进科研合作。

邓德会致力于二维材料的表界面调控和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与研究团队一起在国际上率先提出“铠甲催化”的概念,为非贵金属催化剂在苛刻环境中的应用提供了一条新的研究思路。在此次年会上,邓德会应邀作了题为“Catalytic Conversion of Energy Molecules with 2D Materials”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二维材料及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方面的相关成果。随后,东京都立大学Tetsuya Shishido教授为邓德会颁发了“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荣誉证书。

1527844295698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