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symposium for young scholars of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of CAS was successfully held in DICP

Date:2020-09-25

9月18日至20日,首届中科院交叉科学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所举行,会议由我所邓德会研究员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辉研究员主持。


本次中科院交叉科学青年学者研讨会共有十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催化化学、固废利用、生态循环、储能材料、功能器件、生命科学、仪器分析、大科学装置等多个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研讨会报告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本次研讨会为各个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了各学科的交叉融合。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来自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我所共九家单位的相关研究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文/图 高鹤华、徐名夏)